鐵人三項寒假海外移地訓練暨亞洲盃鐵人三項競賽

依據109年度高教深耕計畫,執行鐵人三項代表隊寒假海外移地訓練暨亞洲盃鐵人三項競賽,本計畫目標為在2020年臺灣舉辦兩場ITU(International Triathlon Union)鐵人三項亞洲盃競賽(3月臺南與4月花蓮)奪下獎牌,並爭取六月匈牙利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國手資格。鐵人三項代表隊共11位(含教練)於寒假海外移地泰國羅勇17天訓練營暨參加亞洲盃鐵人三項賽,藉此提升選手專項競技能力,藉於南方國家冬季的穩定氣候條件,以利增加自由車及跑步訓練質量,計畫也將與泰國鐵人三項國家隊團隊共同組織訓練營,提高移地訓練安全管理,於羅勇海域增進選手相對較弱勢之游泳開放水域技術,為整體三項訓練達成週期化訓練目標,並於第二週參加泰國羅勇亞洲盃鐵人三項競賽,舉辦地點同為訓練營場地,選手提早適應比賽環境,熟悉場地路況,進而對比賽表現擁有最大效益。本計畫以海外移地訓練、比賽、專業交流等目的,拓展學校聲譽能見度、提高學生國際視野,在各國教練與選手相互交流、切磋,進而充實學術素養,加強專業競技水準,以利在接下來的比賽目標做充足準備,爭取最佳表現,為學生在大學生涯建立運動員成就,創造自我人生價值。

執行單位:水上運動學系
活動日期:2020/02/08-2020/02/2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