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溝通‧創新:舞蹈跨域轉化與實踐探究

臺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一直致力於推動城市藝術文化與舞蹈身體教育,從2005年成立舞蹈碩士班以來,更致力於培養舞蹈教育人才與舞蹈表演創作人才。而臺灣舞蹈研究學會成立的目的,為提倡舞蹈研究風氣、擴展舞蹈研究領域、強化舞蹈實務與理論的互動,以及促進國際間舞蹈研究交流,乃臺灣推動舞蹈研究的重要學術組織,自2003年以來,每年聯合全臺舞蹈相關科系舉辦舞蹈學術研討會,並設立菁霖舞蹈論文獎以鼓勵舞蹈研究新秀之作品,另亦不定期與國外舞蹈研究機構聯合舉辦國際性舞蹈論壇或學術講座。此次臺北市立大學與台灣舞蹈研究學會聯合舉辦「連結‧溝通‧創新:舞蹈跨域轉化與實踐探究」--2019國際學術研討會,期望能藉由與國外舞蹈學者的互相激盪,學習正在國際間蓬勃發展的新興研究派典與方法,開啟國際學術交流的對話平台,為提升舞蹈藝術與學術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執行單位:舞蹈學系
活動日期:2019/12/07-2019/12/08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