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達】 109學年度第2學期理學院數學系科學大師週末研習

https://math.utaipei.edu.tw/p/406-1082-84057,r2.php?Lang=zh-tw 數學系每學期舉辦兩次周末研習讓學生與老師可以與校外學者專家交流,並且 了解現在數學教育與數據分析的趨勢。本次周末研習邀請學思達教育基金會創 始人張輝誠老師以及學思達核心教師劉繼文老師前來演講。 張輝誠老師於二0一三年九月開始提倡「學思達教學法」,是台灣教育圈 「隨時開放教室」的第一人,他此次演講的主題為「當代教育新浪潮與學思達 」。由於現今全世界的教學方法已經開始改變,許多免費且開放的網路課程可 供學習者自行提取,知識的傳遞已經打破了空間與時間的限制,教師如何善用 線上平台,將知識的輸入方式轉化為多向與互動的教學模式,設計以學生為本 的教學場域,提升學生的思辨能力以及未來自學的習慣。 劉繼文老師目前任教於新北市的新泰國中,為2020年新北市Super教師,他 是學思達核心教師,主要希望以學思達的教學模式啟動差異化教學和自主學習 ,成就每一個學生。研習中他闡述了差異化教學的關鍵,將老師的角色重新定 義,透過異質分組進行多軌教學模式、採用差異化講義,並示範了差異化教學 的上課流程,將數位科技融入實體教學課程,善用同步教學的即時回饋以及非 同步教學中透過影片的暫停、回放,讓學生可以依照自己學習的速度調整學習 的節奏,以達到適性學習的目標。

執行單位:數學系
活動日期:2021/03/20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