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的故事—性別平等主題書展

國際婦女節自20世紀初創立迄今已有110年歷史,過去與女權運動息息相關,現在則轉為表揚女性在社會各領域的貢獻,並持續提倡性別平等,維護女性權益。 配合婦女節,博愛校區圖書館特舉辦「她們的故事-性別平等主題書展」,展出關於女性、性別平等、跨性別等主題之圖書,展示包含三個主軸: 一、現實中的女性聲音:如爭取女性教育權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的回憶錄《我是馬拉拉》、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的作品《戰爭沒有女人的臉》。 二、各個領域的知名女性:如瑪麗‧居禮、張愛玲、奧黛麗赫本、香奈兒等。 三、女性書寫及相關創作:如吳爾芙、娥蘇拉‧勒瑰恩的作品,曾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的小說,如《鹽的代價》(電影《因為愛你》原著)、《丹麥女孩》、《姊妹》、《小婦人》(電影《她們》原著)、《使女的故事》等。

執行單位:圖書館
活動日期:2021/03/08-2021/04/08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