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古道行跟著藍鵲飛

台北南區茶香大縱走第六段(捷運麟光站—中華科技大學) 第2次課程從捷運麟光站旁富陽生態公園,沿著熱門福州山公園、中埔山、糶米古道、妙高台、拇指山、四獸山系、南港山列稜線縱走,沿路有2座小百岳及令人驚豔的豐富生態、人文歷史古道等。 最後一次課程—南港茶山茶超有梗,我們來到了南港的茶山,體驗如何撿茶及製作茶包,靜靜欣賞山上俯瞰台北的景觀,感受茶帶來的寧靜時刻。稍作休息後,沿著桂花古道繼續前行,聞著桂花香一行人不知不覺便走到了鼎鼎有名的桂花吊橋,涼爽的天氣配上簡短的健行路程,行程裡充滿了學員們的歡聲笑語。 謝謝建明老師、國源老師悉心的安排課程與的指導,課程前細膩的規劃,讓我們體驗了平時不會接觸的戶外教育融合課程內容。 本次課程路線 南港茶山—》 南港茶山歷史介紹—》百年茶園走讀—》 撿茶枝自製茶包體驗—》 課程綜合討論及分享—》 品茶:南港包種茶(品茶)—》桂花步道、桂花橋、百年樟樹

執行單位:理學院
活動日期:2021/04/24-2021/04/26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