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者健康工作坊

今天邀請到本校的優秀校友-吳詩薇老師來為我們的學生上課,一起在課堂上討論何為老化,並探討運動對於讓長者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隨著台灣社會的發展, 人口之高齡化和扶養比上升的趨勢都越來越明顯,如何健康老化成為了重要的課題,更促使樂齡運動產業多了不少人力需求。 而本課程的設計,著重於運動指導員的專業知能增進,課堂間老師與同學們之間熱烈的討論與交流,激當出許多想法和經驗的分享。透過實務的操作與活動設計練習,學生們都更了解高齡者肌肉適能活動的要領與內涵。 今天邀請到本校的優秀校友-吳詩薇老師來為我們的學生上課,一起在課堂上討論何為老化,並探討運動對於讓長者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今天邀請到本校心理與諮商學系-林蔚芳教授 帶領我們體驗了高齡者邁入初老、中老、老老階段時的心路歷程。林教授從心理的角度帶領教練們探討年長者運動的心態、合適的語言以及肢體動作,課程中討論六種鼓勵與讚美的方式,並提醒教練們運動過程安全第一。 上午課程精彩活潑,活動中也使用負重讓同學體會年長者身體不便時的感受,讓同學們可以體會身體漸漸衰老的感覺。 下午的課程練習,教練們自己發想並設計適合年長者運動,讓同學們有更深刻的理解

執行單位:理學院
活動日期:2021/05/03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