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地方教育輔導計畫:繪本融入領域教學活動、生活課程 教學活動設計與實作

繪本中的科學概念 繪本一書名:烏鴉蔬果行 形態:森林蔬果行→春秋農業合作社的蔬菜-森林蔬果行→春秋農業合作社的蔬菜-森林水果行→歡樂蔬果行→驚喜連連蔬果行 因果關係:蘋果每天滿臉笑容、勤奮的工作,林姨愈來愈喜歡她。 構造與功能:他在每一種水果上,統統畫了可愛的表情。是啊!看到這些笑臉,心情都跟著好起來呢! 尺度、比例與數量: 1.蔬菜按照大小,排列得非常整齊。(圖,依大小排列) 2.連忙把蔬菜排得整整齊齊的(圖,依種類分類) 能量與物質:所有的蔬菜全都賣光光了。卡車上滿滿都是美味可口的水果和稀奇珍貴的水果。 穩定與改變: 這條堅木街,雖然位置偏僻,如今卻變得非常有名。 繪本二書名:花婆婆 形態:花婆婆灑種子後歷經春夏秋冬。 因果關係:完成三件答應爺爺的事情。 從一顆顆的魯冰花種子變成一大片不同顏色的魯冰花。

執行單位:師資培育及職涯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19/12/13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