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情緒學習

本專題演講為「學校心理學」相關內容,邀請學術及實務經驗豐富,在澳洲墨爾本大學取得學校心理學學位的吳怡萱博士分享其研究,以及介紹社會情緒學習。吳博士運用深入淺出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社會情緒學習議題以及包含的領域,此議題已經被世界其他各國重視,納入正式的課綱中,吳博士也提出數據支持,台灣學生對於社會情緒學習的支持不夠,儘管在數學閱讀能力上領先各國,無法承受失敗的能力卻也是全世界第一,這樣的警訊更凸顯了社會情緒學習的重要。  在學校心理學中,相當強調情緒行為的初級預防,這部分也與社會情緒學習緊密結合,有架構與系統化的教學生認識情緒、表達及管理情緒行為就如同教導識字算數一樣,正與初級預防的推廣相契合。

執行單位:心理與諮商學系
活動日期:2021/11/09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