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地方教育輔導計畫:幼兒園身體律動與大肌肉發展教學增能

一、暖身活動 全身身體伸展熱身 全園體能律動-卡加布列島、妖怪手錶、兔子跳跳跳 二、主要活動 1.跳房子 (1)先將兩班小朋友分兩邊。 (2)兩邊小朋友站起來各自排成一直線。 (3)將呼拉圈排成跳房子的形狀,先是一個呼拉圈接一個呼拉圈,然後中間穿插兩個呼拉圈再一個呼拉圈以此類推。 (4)小朋友一次一位出發,遇到一個圈圈的情況,大班生可以嘗試用單腳跳,中小班小朋友可以使用雙腳跳;遇到兩個圈圈的,小朋友可以一腳各跳進一個圈內。 (5)最後一個圈圈與圈圈之間會有一段距離,小朋友必須使用雙腳立定跳過去,即可完成挑戰,換下一位小朋友。 (6)最夠看哪一隊全部的人都跳完即獲勝。 2.呼拉大風吹 (1)將呼拉圈十個放在地上,平均分開。 (2)兩班的小朋友開始進入區域裡面,但不能踩進呼拉圈內。 (3)當音樂開始時,小朋友可以開始走動。 (4)然後音樂忽然關掉,小朋友必須跑到呼拉圈內,如果音樂停還有小朋友沒有找到呼拉圈的就要出局。 (5)然後增加難度,每停一次就少一個呼拉圈。 (6)以此類推,玩到最後一個呼拉圈,看剩下誰即可獲勝。 三、緩和活動 喝水休息、靜坐休息。

執行單位:師資培育及職涯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1/04/28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