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地方教育輔導計畫:幼兒園身體律動與大肌肉發展教學增能

一、暖身活動 全園體能律動-卡加布列島、妖怪手錶、兔子跳跳跳 二、主要活動 1.傳球練習(傳球大接力) (1)先將兩班小朋友分兩邊。 (2)兩邊小朋友站起來各自排成一直線。 (3)由各班的第一位小朋友從籃子裡拿球,然後傳給下一位小朋友,再由下一位小朋友往後傳。 (4)比照同樣方式傳球,將球傳到最後一位小朋友,由最後一位小朋友將球放進後面的籃子,以此類推,看哪一班先將前面籃子裡的球拿完並傳到後面籃子裡就獲勝。 2.定點投球(能量格大挑戰) (1)將小朋友分兩邊,並在中間擺上兩個籃子。 (2)另一邊排5個呼拉圈排成一直線。 (3)由一位小朋友先站在定點投籃,沒投進者,換下一位小朋友投;投進者,即可以坐在呼拉圈內,將球給下一位小朋友。 (4)分順序一一的將球投出。 (5)最後看哪一隊能先坐滿呼拉圈即可獲勝。 三、注意事項 (1)球類遊戲中包含了許多競賽項目,但不宜過度強調輸贏,主要強調參與者的態度,故可以用「每個小朋友都很努力」等言語來激勵他們。 (2)因多為競賽遊戲,故規則必須說明清楚,若有違規的情形必需立即處理,避免影響整體秩序。 (3)若人數無法使每個小朋友平均遊戲,老師可以參與其中某些遊戲,或者想其他因應的方法,如最後一個小朋友玩兩次等。 (4)避免刻意的傷人行為發生,如強制要求球不可以直接砸人,該用滾的就要用滾的。 四、緩和活動 喝水休息、玩遊樂場或跑操場。

執行單位:師資培育及職涯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1/05/1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