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環境的關懷關係:永續旅遊議題討論】 主講人:林青蓉銘傳大學觀光學院院長

參與者透過本次活動可以認識了關於永續旅遊的各種面向,內容主要可以分成三個主題:永續旅遊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氣候發展變遷與旅遊產業調適議題、國際旅遊市場趨勢-負責任旅行。 一、 永續旅遊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林青蓉院長開頭用泰國帕案島的實際情況當作案例,向同學們說明永續旅遊的重要、實行困難的原因與當地民眾的努力,之後說明JAFARI的模型階段、替選是旅遊興起的時空背景、國際永續旅遊發展倡議與歷程,並介紹國際永續旅遊委員會,最後展示何謂旅遊光譜。 二、 氣候發展變遷與旅遊產業調適議題 首先,先說明氣候變化對旅遊業的挑戰,然後說明全球觀光碳足跡的變動,並提倡旅遊如何減緩碳排放,讓同學們了解實行的方法。 三、 國際旅遊市場趨勢-負責任旅行 林青蓉院長先顯示研究的結果,讓同學們認識旅行者隊永續旅遊的渴望,並表示9成以上臺灣旅客在未來想入住永續旅宿,最後介紹疫情後的旅遊新趨勢和值得推薦的永續旅遊推廣網站。

執行單位:學習與媒材設計學系
活動日期:2022/05/18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