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心理學工作坊

本工作坊係針對本系任教於學校的教學碩士學位班同學而訓練,使其建立關於學校心理學的基礎認識,並且重新了解臺灣中小學中心理專業人員的角色與定位,更重要之目的在於期望教師回到教育現場能將學校心理學的理念發揮,與其他專業正向合作,帶好每個孩子。 課程除介紹美國學校心理學發展的歷史脈絡外,也就臺灣在國民教育引進輔導諮商的演進進行說明,並分析目前學校心理學的走向與現況,介紹目前學校心理師主要著重的多層次系統支持,與台灣教育現場強調的三級預防之異同,詳細說明三級輔導模式中可能出現的迷思謬誤以及提醒,透過討論,了解如何落實初級預防的策略以及想法。學校中的諮詢工作是心理諮商訓練中比較少提到的,與會者大多數為中小學輔導教師或特教老師,也非常有同感地希望能多加強諮詢方面的訓練。

執行單位:心理與諮商學系
活動日期:2022/07/1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