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就學

1. 就學貸款: 為在學學生提供優惠貸款,使其在求學期間毋須顧慮學費,畢業後再以攤還本息的方式還款。 如因故無法如期還款時,同學應主動與承辦銀行協商調整還款時間與相關還款條件,銀行都會給予善意的回應。 2.學雜費減免: 本校依政府政策提供學雜費減免,幫助同學就讀。區分軍公教遺族,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及身心障礙學生、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原住民等身分別,分別減免依政府相關法規辦理減免。 3.弱勢助學: 本校依教育部自96學年度起擴大辦理的「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讓家庭年收入約在後40%的大專校院學生均能獲得政府或學校之就學補助,實施措施包含助學金、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及住宿優惠等四項,分別針對學生之學雜費、生活費、緊急紓困金及住宿費等費用提供補助。

執行單位:學生事務處
活動日期:2022/07/27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