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澎湖移地教學

本次移地教學安排了1場演講,由澎湖縣政府洪棟霖參議為參與的同學說明澎湖縣城鄉發展現況、因應疫情的處理措施、後疫情下觀光容受力以及 2030澎湖的發展契機,藉由一系列官方統計數據與官方計畫讓參與的同學快速掌握澎湖縣的發展進程。除此之外,本次移地教學藉由實際現勘調查方式收集第一手資料,例如馬公市區的歷史文化資產、湖西鄉重要觀光景點的基礎建設、西嶼鄉重要歷史文資的活化與再利用等,並由各組密集討論下完成各組的簡報資料,於 SDGs 的第 14 項目(Life below Water)與第15項目(Life on Land)提出澎湖藍色經濟永續發展之可能。本次移地教學更獲得可貴的分享,各組從不同的面向乃至於不同領域切入討論澎湖發展之課題與構想,獲益良多。

執行單位:城市發展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3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