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雄宏南宿舍移地教學

本次移地教學除了實地現勘基地之外,亦安排一場由惇陽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就宏南宿舍之演講,演講內容包括發展背景、基地分析、優劣勢分析等,讓同學能快速掌握宏南宿舍之基本資料。此外,本次移地教學藉由實地現勘,同學得蒐集宏南宿舍建築群的第一手資訊,包括建築構造類型、街道景觀配置、綠覆率與樹種等資料,以及藉由此次移地教學參訪橋頭糖廠、駁二倉庫等的再生活化案例,3組同學經由48小時密集討論完成移地教學工作坊成果,包括「宏南」、「眷眷不捨-豫建宏南」、「油戲人生」,分別從不同發展定位提出再生活化之方向。本次移地教學更獲得可貴的分享,各組從不同的面向乃至於不同領域切入討論宏南宿舍再發展之課題與構想,獲益良多。

執行單位:城市發展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3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