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的療癒性與藝術治療

本講座邀請自美國芝加哥畢業的藝術治療師/諮商心理師,黃暄文來與師生們分享何謂藝術的療癒性與藝術治療,以及療癒對於自己與他人之重要性。本講座也為學生帶來阿德勒學派如何看待藝術療癒與藝術創造之連結。講師透過貼近實際生活的情境,引導學生思索、表達療癒與自己的關連,建立在此基礎下,進一步分享藝術療癒與藝術治療之不同處。講座的最後,也邀請學生分成小組的方式進行,以療癒為主題做發想與頗析,藉由WHAT/WHY/WHO/HOW四大向度,思考與覺察自身資源,問題討論之集結,是來自同學們各別成長背景、環境等因素所匯聚而成,是獨具個別性,如同講師所強調「療癒而非公式」,需考量不同人不同狀態而做調整,才能發揮其最大效益。

執行單位:視覺藝術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3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