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_1111「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與幼小銜接—日本與臺灣的連結」研討會

「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以下稱課程大綱)實施通則第 9條,明確指出「自幼兒園到國民小學是幼兒從非正式教育到正式教育的一大轉變。幼兒園宜主動扮演銜接的角色,協助幼兒面對新情境的挑戰。」幼小銜接的概念對幼兒園並不陌生,但是如何掌握課程大綱的精神進行幼小銜接則是幼兒園的重要議題。日本近年也對幼小銜接的議題多所關注。本次研討,除希望借鏡日本經驗外,也嘗試理解臺灣「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國小生活課程與幼小銜接的關聯;而幼兒園 STEAM 議題的實施也回應了國小端對STEAM 教育的推動。銜接什麼?如何銜接?才能增進幼兒最大的福祉,是教育工作者時時需要思考的問題。

執行單位:幼兒教育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3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