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永續都市研究議題回顧與前瞻工作坊

國際未來地球組織(Future Earth)的都市知識行動網路(Urban KAN)為了推動組織研究行動,於 2020 年提出永續都市研究方向的建議文件,不過這些資料並未公開流通。為了與國際更有效地接軌,並且與世界分享臺灣經驗,未來地球台北(Future Earth Taipei)的都市工作小組(Urban Working Group)以該份文件為本,召集專家,整合國內經驗與區域特性,綜析出具有臺灣以及亞洲區域特質的永續都市研究議題建議。 永續都市研究議題回顧與前瞻工作坊,由未來地球台北都市工作小組主辦,黃書禮教授召集以及蕭新煌研究員擔任顧問,假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場地於 2021 年 1 月 23 日舉行,共 24 名專家全程與會。本工作坊舉行之先,已透過黃召集人以及蕭顧問,聯合周素卿教授、許耿銘教授以及李叢禎教授進行會前籌備,將重要都市永續議題就臺灣內涵與前景分為四項議題先行準備回顧資料。工作坊當日由四位議題召集人分別介紹議題與相關文獻,並進行綜合討論;隨後進行分組作業,各組進行臺灣現有研究能量盤點與前瞻方向指認。最後全體參與者共同進行口頭報告以及綜合討論,成果祈作為後續相關研究規劃以及與國際交流臺灣經驗的基礎。

執行單位: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4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