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村知性體驗/通識課程

一、漁村知性體驗-走 進漁村,為2學分通識科目,將針對大學部學生所開設之通識課程。課程將介紹人與海洋的緊密關係、漁民的生活與信仰、海洋文學與生活關聯、漁民對漁業資源日益枯竭的看法、如何永續利用海洋資源及漁村的轉型與社區改造等,並且將安排至基隆市八斗子漁港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園區進行校外教學。本課程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多項目標相呼應。 二、課程目標 1.了解人與海洋的緊密關係 2.認識漁民的生活與信仰、海洋文學與生活關聯 3.理解漁業資源日益枯竭、了解如何採取行動永續海洋 4.培養海洋環境認知、漁村文化與永續發展的觀念 5.走進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園區,實際踏查漁村文化與漁業科學

執行單位: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