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化學桌上遊戲推廣與成效評估

本團隊於108年協助環保署化學局設計一套相對於綠色化學教材,對社會大眾更能接受的桌上遊戲。藉此希望可以擴大宣導成效,建立更多非化學專業學生對於永續綠色化學原則之基本概念。本計畫以108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所建立的綠色化學桌上遊戲做為推廣標的,首先進行遊戲教育目標之意見徵詢與評量工具建立,並在不影響其教育目標前提下予以簡化,再以辦理工作坊方式進行桌上遊戲推廣。遊戲推廣對象共累積100人。 遊戲的設計目的,在於讓參與者 1.知道產品在製造前就該防止其可能產生的污染 2.綠色化學可以減少污染。越是複雜工序,就可能越多污染 3.對產品製程的了解,選擇產品能力 故本遊戲目的在讓參與者,建立產品與製造過程的連結,從而具備選擇對環境相對友善產品的能力。

執行單位: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