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環境倫理

環境倫理是西方近二十年才逐漸興起的學問,卻是今後整體人類命運休戚相關的重要思維。這門課結合環境倫理與永續發展目標兩大主題,其中,本課程除了在學期初透過社會進步指標(Social Progress Index, PSI)來介紹何謂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以及世界各國自2000年來的發展狀況外,更進一步探討SDGs中許多生態與環境的議題,並結合環境倫理的理論,讓學生思考人與環境要如何合諧相處。 這門課的後半學期,則是鼓勵學生以小組計畫,針對SDGs主題設計具體行動,以半個學期的時間,實際在課後生活中附諸環境行動,並且需要行動製作成影片或是網站,讓更多的人可以藉此機會認識提升未來世界的永續可能性。

執行單位: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