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 融入國小高年級全球環境變遷之探討

本研究主要依據九年一貫課綱發展適合國小高年級學生,Google Earth融入全球環境變遷的教學活動。教學活動包括三個單元:翻轉地球、穿越古今大冒險、面對地球大作戰,計三節課。此教案適合在綜合活動、自然與社會領域融入教學。教學過程,透過參與式觀察記錄、學習單以及知識測驗前後測的資料搜集,分析學生的學習情形。透過學習單與教室觀察得到 Google Earth 融入全球環境變遷教學主要優點包括: (一) 可以讓學生以虛擬實境看到關心或查閱的地點,進而探索其過往變遷(二) Google Earth 時間軸功能,可以透過微時縮影,從影像的改變幫助學生見證並了解環境的變遷(三) 透過 Google Earth,可以讓學生邊操作邊學習到環境的變遷,被實時紀錄下來,更加可以達到做中學的效果。

執行單位: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