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植物系統分類學

本課程帶領學生瞭解現今種子植物分類系統與臺灣植被概況。課程引導學生學習辨識校園及生活周遭常見植物種類,而課程內容包含植物主要形態特徵與植物分類原理、植物演化歷程與台灣植被概況。學生將對於蕨類、裸子植物、被子植物基群、單子葉、菊類群、薔薇類群等植物主要分支有基礎的瞭解。在講課外,課程中亦帶領學生進行植物形態觀察紀錄與標本實作,並讓學生瞭解如何查詢植物資訊及其分佈概況。 本課程呼應SDGs目標15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課程有助於學生瞭解陸地植物之物種多樣性,並對臺灣原生植物的分佈與生態特色有基礎的認識,學生能熟悉多種台灣本土植物並體認在棲地破壞下,多種植物已面臨生存危機永續,課程中藉由帶領學生觀察、瞭解植物,體認植物多樣性之美並理解植物原生棲地的保育與森林管理之重要性。

執行單位: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