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合作:社區共融的藝術實踐與發想

藝術是連結每個人心靈內在與外在世界的橋樑,本講座邀請自美國芝加哥畢業的藝術治療師/諮商心理師 黃暄文,結合心理與藝術專業,以豐富的多元族群實務經驗拋磚引玉,邀請同學們回顧與思考「自己與藝術的關係」。討論「藝術的功能」、「藝術與環境的關係」,分享對所處空間或感興趣議題之觀察與發現。小組討論如何活用藝術領域的專業,在現有的空間或活動中跨界交流或合作,或是挑選感興趣的族群、社會議題,考量其獨特的文化背景、居住空間、性別、年紀、身心狀態等,集思廣益出因人而異/因地制宜的方法。促進不同族群認識或互動的契機。最後,講師提點同學跨領域合作需抱持尊重且開放的心,有時不免會面對衝突或利害關係,勢必得要謹慎檢視關係的信任度。

執行單位:視覺藝術學系
活動日期:2022/08/0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