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心理學實務國際學術研討會

本研討會敬邀擁有學校心理學博士資格的國內外專業學者倡議學校心理學。透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培學院洪儷瑜院長針對學校心理學發展應用於臺灣學校輔導工作的專題揭開序幕,推廣三角形三級輔導架構及科學實證導向的介入;接著由致力於推廣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Baiba Matinsome學者的專題演講,了解拉托維亞的學校心理師角色與社會情緒課程的應用;而後論壇討論則由美國Howard Fan博士及吳怡萱博士深入淺出地說明美國與澳洲的學校心理學服務模式及實務工作現況,強調多層及支持系統(MTSS)在學校心理工作上的關鍵角色;最後則是由國立清華大學許育光教授以專業諮詢合作角度倡議新的學校心理輔導模式,以及精辟的針對臺灣心理輔導領域的鎖國趨勢進行批判。 將國外真正實證有效的方法和趨勢慢慢推進到國內學校輔導工作,一致希望能夠幫助學生在學業、社會情緒及行為方面有較適合的預防介入方法及較佳的適應,打開學校心裡與輔導諮商相關教育及實務工作者的視野。

執行單位:心理與諮商學系
活動日期:2022/11/04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