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組】Luisada鋼琴大師班

「路易沙達的演奏風格,讓樂曲中每一個音符都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挖掘出那些埋藏在樂譜最幽深之處、充滿詩意的主題。」 在路易沙達習藝的時日中,有兩位老師特別深刻地形塑了他的演奏才能:分別是 Marcel Ciampi(1891-1980,曾經與德布西共事,是一位桃李滿天下的鋼琴教育家),以及 Denyse Riviere(Ciampi的鋼琴助教兼多年好友)。路易沙達最先在巴黎向這兩位老師求學,而後追隨兩位老師前往英國的曼紐因音樂學校繼續學習。之後,路易沙達進入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向 Dominique Merlet(與阿格麗希同為 1957 年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鋼琴首獎得主)學習鋼琴,室內樂演奏則師承 Genevieve Joy-Dutilleux 女士(法國鋼琴家,是當代作曲家杜提耶的妻子)。 路易沙達 1978 年畢業於巴黎高等音樂學院,在鋼琴與室內樂演奏兩個主修皆拿到首獎。他持續精進自己,求教於馬加洛夫、保羅.巴杜拉-史寇達,以及 Miłosz Magin(1929-1999,波蘭裔鋼琴家,1955 年第五屆國際蕭邦大賽優異演出獎得主、1957 年瑪格莉特隆-提博大賽第六獎)。

執行單位:音樂學系
活動日期:2022/09/28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