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鳥嶼國小「夏日樂學」美語育樂營

這次為期五天的澎湖鳥嶼國小夏日樂學營,很幸運能在疫情的趨緩下順利完成,並且留下了既難忘又珍貴的經驗和回憶。此次營隊較為特別的是學生年齡橫跨幼稚園升小一至小六升國一,所以在這將近半年的籌備時間裡,我們對於課程內容和活動的規劃花費了特別多心思,如何設計出五天共18堂既能引起不同年齡層孩子們的學習動機、興趣,又能讓他們在玩樂中輕鬆學習的課程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挑戰,但在這過程中,非常感謝鳥嶼國小的生輝學長不論是在課程方面還是行政方面都給了我們最大的支援和幫助,讓我們能從營期前的準備到營期中的課程都能順利的進行。而很幸運的,鳥嶼國小的孩子們實際課堂上乖巧懂事、認真積極上課的模樣,讓這段時間的辛苦和擔憂瞬間煙飛雲散,課堂中能在學生們身上感受到正向的反應和看到他們露出滿足、快樂的笑容,是身為老師的我們最棒的回饋和動力了! 很高興這次能有機會在鳥嶼國小舉辦夏日樂學營,在鳥嶼我們獲得的不僅僅是在台灣本島看不到的美景,更是收穫了有別於以往的營隊教學經驗中,在都市國小中沒辦法體會到的教學體驗和非常珍貴的感受。不論是就在國小旁那一望無際的大海,還是學生們在課堂中專注的神情和貼心可愛的模樣,或是那既樸實又純粹的漁村生活步調,在鳥嶼經歷的一切都讓人難以忘懷,謝謝鳥嶼國小和生輝學長給我們這麼棒的機會,讓我們能在今年暑假帶給這群這麼棒的孩子們知識和歡樂,也讓我們在這段時間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執行單位:英語教學系
活動日期:2022/07/18-2022/07/2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