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內容的轉譯:將內容去蕪存菁的邏輯心法

由未來生活創意設計學院、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與圖書館共同合辦專題講座,講座於11月9日在圖書館3樓麟洋廳舉行,邀請「Hahow好學校」創意部門總監曾俐雯老師主講,講題為「知識內容的轉譯:將內容去蕪存菁的邏輯心法」。傳統教學場域是上對下的概念,而線上學習需要轉換關係,讓學生成為課程主體,老師則像輔導員角色。線上課程是將課程內容知識轉譯,重新設計課綱、腳本及符合使用者學習介面的設計與服務。曾老師暢談Hahow過往實務經驗,分享如何客製化輔助老師製作線上課程,線上課程製課的挑戰,成功線上課程需具備要件,也就平臺運作與課程經營之策略分享經驗,討論線上學習對未來教育的影響,並對有興趣投入線上學習產業的同學給予建議。會後線上提問踴躍,活動在聽眾欲罷不能的討論中,精彩劃下句點。

執行單位:圖書館
活動日期:2022/11/09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