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級畢業公演

「命運不是機遇,而是選擇。 命運不靠等待,全憑爭取。」 這個世界人人都有魔法,但凡事皆有例外。出生於沒有魔法的家庭,梅莉達與 薇薇安兩姊妹被賦予了更崇高的使命-照顧青春女神伊登的金蘋果。 一生巨響伴隨風沙瀰漫,北歐惡作劇之神洛基被貶入了凡間,落魄的他會如何 奪回他所失去的一切?他是否能找到問題的答案並順利返回天界? 表面堅強但不知怎麼去愛的梅莉達,與不夠自信卻願意為自己勇敢一次的薇薇 安,隨著洛基無預警地出現,她們會作出什麼樣的選擇?其中又會付出什麼樣 的代價?有所謂「正確的」選擇嗎? 「你的選擇是... ...?」 Make your choice. 英語教學系112級畢業公演《The Choice 抉擇》融合北歐神話與原創故事,帶給 觀眾全新的體驗與享受。藉由全英語戲劇表演,讓觀眾可以體會到選擇背後使 否有一個恆久不變的判斷標準,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讓各位去思考驅使我們去選 擇的究竟是什麼呢? 此次112級英語教學系學生採取原創劇本,自行構思主題與內容、設計劇情與 情節並撰寫全英語劇本。同時,更採用原創音樂與舞蹈為本次戲劇公演增添許 多色彩。由戲劇情節與設定作詞、作曲,再到編曲、伴奏、錄音都由本班學生 一手包辦!最後根據完整版原創歌曲,編排出豐富且具有戲劇張力之歌舞表演 。全新體驗,也令人為之驚嘆! 本次英語系戲劇公演亦邀請外聘導演與道具老師進行戲劇、表演指導,以及提 供大型道具製作的建議與設計概念。不僅協助演員在戲劇演出上能呈現更真實 的情緒,也讓戲劇整體的效果更加逼真、自然。本系亦與舞台燈光與戲劇音效 之專業人士合作,期望帶給觀眾更好的戲劇體驗。並透過經驗豐富的攝影團隊 進行現場錄製與攝影,幫本系學生及觀眾留下最美好也最深刻的記憶。 今年畢業公演參與觀眾人數眾多,從劇情設計、演員展現、原創歌曲與舞蹈、 服裝與道具設計、舞台燈光與音效的展現、文宣品設計都廣受好評與讚賞。感 謝協助過本次戲劇公演的所有師長與業界專業人士,也感謝當天蒞臨並給予我 們支持與鼓勵的觀眾,最重要的是相關籌備的工作人員,相信本次畢業公演絕 對帶給大家不同的戲劇饗宴、成果與經驗。 《The Choice 抉擇》完美落幕!

執行單位:英語教學系
活動日期:2022/12/10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