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工作服務隊於寒假期間辦理【社子島居民衛生福利之調查研究】

(一)調查社子島地區自來水水質良窳,提供政府施政參考。 (二)探訪獨居老人,關懷健康福利,提供政府施政參考。 (三)與當地鄉里合作達到共好落實社會大學責任,核心課程(環衛/生統/流病/衛教)理論實作,強調田野調查與服務,雙向學習的重要性,積極推動健康促進的概念,而不再侷限於醫療資源的改善,進而培養研究調查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流病組:透過問卷形式,了解社子島當地居民流感疫苗、新冠疫苗的施打狀況,並透過衛教的形式讓居民了解施打疫苗的重要性以及疫苗的作用以及副作用 環衛組:透過實地勘察,例如:水質採樣、誘卵桶放置,了解社子島的當地環境衛生狀況。另外,透過問卷形式調查當地居民的衛生習慣、垃圾的處理方式、自來水來源,並且在詢問問卷時實施衛生教育。 衛教組:針對當地長者與兒童,規劃出兩種不同族群適合的衛生教育教案。在長者部分,提供飲食相關上的最完整的知識並培養起健康飲食的正向態度;而在兒童的部分,我們則針對物質濫用,例如菸品與毒品,希望藉此培養他們從小對危害健康行為的拒絕態度以及擁有其危害辨識的能力。

執行單位:衛生福利學系
活動日期:2023/02/08-2023/02/10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