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學永續發展目標工作坊-淨零時代的挑戰與機會講座

2015年聯合國發佈《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Transforming our world: 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公佈17項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69細項目標(targets),從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三個永續發展面向,指出全球面臨共同的問題,呼籲全球合作實踐未來永續發展的目標。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2015年特別針對SDGs第四項目標「教育品質」,提出《2030年教育的仁川宣言與行動架構》及《全球實施永續發展教育行動計畫路線圖》,為未來15年提出新的教育願景及推動方向,倡議確保每個人享有包容、公平、優質的教育機會。 教育部為引導大專校院強化在地連結,逐步投入國際場域實踐,創造實踐典範及社會影響,進而促進國際能見度,並同時鏈結自身所處地方關注領域的重要性,以達成越在地、躍國際的願景。各校USR計畫皆連結與計畫屬性相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的17項SDGs指標,接軌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以引導各大專校院於SDGs中尋找自己的定位,追求學校永續經營目標。因而,希望藉由此次座談,本校在分別從校務、教務與大學社會責任(USR),探討本校SDGs的未來發展。

執行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2/12/0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