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_1112幼教系澳洲坎培拉戶外遊戲場與幼兒園參訪交流活動

幼教系林佩蓉、蘇育令、盧雯月、丘嘉慧教授帶領本系碩博班研究生與現場在職幼兒園教師共39位於2023年寒假前往澳洲坎培拉與雪梨共11天參訪幼兒園與相關教育機構。此行參訪與交流期間共拜訪九間幼兒園、坎培拉大學教育學院、澳洲著名戶外遊戲場Pod Playground、坎培拉國家美術館與科技館等。此行的目的主要了解澳洲著名戶外遊戲場以及學校如何結合自然景觀作為戶外教室,學校空間中如何提供兒童強調自然生態的戶外遊戲空間並培養兒童探索自然環境與社會互動的學習機會。 參與的教師們透過此次參訪,更進一步了解教育者如何跨域與建築師以及景觀設計師共同對話合作,理解生活空間如何反應出社會文化價值觀與人群互動的需要,以及澳洲的多元文化教育等。交流中看見澳洲教育者連結自然生態、社區資源與文化資本一同共好發展,打造永續的校園環境與社區空間。參訪中拓展教育者的國際視野與交流管道,不僅與澳洲幼兒教育者相互交流教學理念與實踐,也分享台灣多年來致力於以幼兒遊戲為本的課程與環境。本系教師並致贈參訪機構本校臺北市立大學紀念品、台灣著名作家之繪本與幼兒園教學紀錄片;返台後延續參訪中的學習與看見,將於四月初辦理相關議題研討會以及後續交流。此交流的歷程,也獲得澳洲坎培拉地區學校的肯定並於平面新聞中報導。此行許多行程的安排,特別感謝澳洲著名景觀設計師Dr. Janelee Li、以及澳洲傑出建築師Paul Barnett 的協助與參訪中的詳細解說。

執行單位:幼兒教育學系
活動日期:2023/01/26-2023/02/0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