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大學生活:我的大學偏好敘事

為協助大學生於就學期間規劃生涯,提供參考方向,本系特邀請105級畢業生鄭棨中學長返校與學弟妹們分享其大學時的經驗,包括課業、愛情、打工和社團,特別是在社團活動,學長在大學五年都參加系上的籃球隊,更在大三時當上了隊長。 除熱衷系上活動,學長也曾到國外做國際志工,到各種機構實習,他認為這些經驗都是成為自我成長的養分,當然會有遇到困難時,但若能換個角度思考,困難也能成為一種經驗。學長提醒大家,投入任何形式的志工活動前,也要先思考自己背後的動機、期待達到的目的和可能影響。 學長目前任職於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擔任專任心理師,也曾服務於公職單位,其將在學時的養分作為工作實務的助力,學以致用,勉勵學弟妹們,可透過不斷摸索嘗試的歷程,累積經驗幫助日後的生涯,想出自己想走的方向,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執行單位:心理與諮商學系
活動日期:2023/05/0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