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12年度補助計畫-「社團永續經營與發展」-水資源的重要:翡翠水庫管理及永續發展策略學習

水資源列入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THE 17 GOALS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其目標6是為所有人提供水和環境衛生並對其進行可持續管理。臺北市政府的翡翠水庫管理局實是一個優秀楷模可供學習,翡翠水庫管理局依其各項指標,"客觀”評估,翡翠水庫可用續水,其永續發展可達”500"年的水資源利用,真是令人讚嘆。翡翠水庫管理局目前為台灣600萬人提供水和環境衛生並對其進行可持續管理,方法為利用”類神經系統”發展”智慧決策管理系統”,利用系統調節及觀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各項數據,為台灣人民建造一個良好的水資源永續發展的方式,雖然這套系統複雜,但各類社團可取其精神,依其架構建置屬於社團自己獨特的發展模式。

執行單位:學生事務處
活動日期:2023/05/06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