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理學院臺南移地教學暨「都市跨域治理實務」微學分課程

本次移地教學活動係以臺南市歷史街區為案例場域,透過指導學生於場域進行田野調查和研究,應用市政管理知識(城市發展、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衛生福利)和理論背景,進行空間規劃、社會行銷、健康促進設計,以增強學生對於理論和實務之整合經驗,並提升學生將相關知識應用於解決實際問題之能力,希冀透過本次移地教學活動,讓本院學生瞭解彼此的專業領域,也藉以落實學院實體化。   本次移地教學活動同時搭配本院「都市跨域治理實務」微學分課程,故學生需先在校內參與行前講座與二手資料調查,再至場域進行三天兩夜的分組合作學習。預計第一天進行田野調查;第二天進行資料分析與倡議準備;第三天進行構想呈現。最後,學生亦需在本院院集會公開發表本次移地教學成果。

執行單位:市政管理學院
活動日期:2022/11/17-2022/11/19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