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國小教育輔導實地巡迴服務-自然共備工作坊

本次活動於111年10月31日、11月21日以及12月26日於新北市淡水區純德國小由覺振昌老師從108自然科領綱出發,設計素養跨域STEAM教學。講師提醒小學階段學習自然科學時,除了以生活話的情境及詞語讓學生了解知識點之外,也必須讓學生接受「自然領域的共通語言」。教師在實作階段,探究學生的邏輯與培養思考是值得多加著墨的。學生對於橫向的思維發散,相對於已經有既定知識與經驗的教師而言,會擁有較多的思考與想像,然而在縱向的深度會需要教師給予引導。 講師指導教師們利用身邊容易取得的生活素材融入到科學實驗之中,實際操作的實驗有「光的實驗」、「電與磁」、「化學實驗」。

執行單位:師資培育及職涯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2/10/31-2022/12/26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