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計畫系列講座─李怡韶「計畫趕不上變化」

邀請了畢業校友李怡韶分享赴歐甄選心得與申請海外藝遊的準備過程。 看著她從學生畢業後進入職業舞團,不斷追尋夢想,身份和環境的轉變是不可避免。重新審視自己的定位,堅信自己作為一名舞者的動力是她強大的信念。 在臺北市立大學畢業後幸運進入了舞蹈空間舞團。五年的時間裡,平珩老師的栽培讓職業舞者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背景的編舞家工作。今日她將這些經驗過程中的收獲和啟發通過工作坊分享給學弟學妹們。 在旅歐期間的身心碰撞甘苦談,“在還沒出發之前,都先別急著下定論,計畫趕不上變化,只要夠積極,命運會推著妳往前走”。她不斷地提醒著學弟妹,在面對未知時要保持開放的態度,不要因為恐懼和不安而放棄看見新世界的機會。 提醒學弟妹要時刻記得舞蹈背後的動機是什麼?不是透過一副很會動的身體配著音樂舞動,而是要保持對身體的理解跟好奇和動機的清晰。 鼓勵學生們要勇於發問。我們都害怕問出笨問題,如果你從不發問,又怎麼能了解何謂笨問題呢?而只有透過的不斷學習跟觀察,我們才能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問題。 #想跳舞不是為了他人的期待 #當選擇權在別人手上的同時我們也擁有掌控權

執行單位:舞蹈學系
活動日期:2023/06/07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