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計畫系列講座─Hedi Strauss-「身體表演實踐工作坊」

很榮幸可以邀請到Heidi Strauss和Michael Caldwell兩位藝術家,來到學校給予學生們:創意實踐(creative practice)技巧課、身心實踐身體工作坊。 「身體可以自在選擇,要融入地板裡或是離開地面。」Heidi Strauss為學生們帶來兩套低水平組合,於組合間提醒學生們—身體斜對角最遠的距離拉扯、下半身牽動上半身的連動性以及頸部隨著身體帶動的自由放鬆。 Heidi Strauss 從小是芭蕾和現代舞的身體訓練,她與學生分享剛開始要進入地板組合時,難免會覺得很奇怪,但當開始意識到地面是日常生活和舞蹈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時,她發現地面可以帶給身體作為不同用途,爬行、滾動、滑姿…等,地版對她來說,開始成為一個很有趣且可以持續挖掘的元素。 謝謝Heidi Strauss和Michael Caldwell為北市大舞蹈系帶來工作坊,給予學生們可以更察覺到生活中的身體使用,那些值得繼續探索的練習,也讓學生們打開更不同的思考。

執行單位:舞蹈學系
活動日期:2023/10/31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