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計畫系列講座─Michael Caldwell-「身心實踐身體工作坊」

很榮幸可以邀請到Heidi Strauss和Michael Caldwell兩位藝術家,來到學校給予學生們:創意實踐(creative practice)技巧課、身心實踐身體工作坊。 Michael Caldwell帶來身心實踐身體工作坊時,地面除了幫助身體運行外,也可以成為支撐身體中的骨頭堆疊。Michael讓學生們圍成大圓圈,閉上眼睛,感受骨頭垂直堆疊到肌肉放下的過程,這個工作坊是一個完全整合的身心實踐,涉及流動、悖論、選擇、意像等。 該實踐將身體與空間動態進行分層,Michael讓學生們想像:內在的(internal)、外在的(external)甚至超越想像的(Beyond imagination)察覺,那些意象成為身體與空間的關係回應,同時,也牽連至想像能帶領身體內/外在,進入更遠更深的層次思考。 謝謝Heidi Strauss和Michael Caldwell為北市大舞蹈系帶來工作坊,給予學生們可以更察覺到生活中的身體使用,那些值得繼續探索的練習,也讓學生們打開更不同的思考。

執行單位:舞蹈學系
活動日期:2023/10/31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