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路霸凌與性平生活

演講內容分成三部分:校園霸凌、網路霸凌及性別平等相關規範。 (一)校園霸凌:以最近時事茶碗蒸事件等來探討語言影響力,並介紹公然侮辱跟誹謗的差異。闡述可能人人都會遇到霸凌,校園中也時常發生霸凌事件,但不一定會按照標準流程處理,造成受害者心理莫大的傷害。 (二)網路霸凌:雖然言論自由,但網路留言前須慎重思考會不會侵犯別人。面對網路霸凌時,應保留證據並尋求幫忙。因網路霸凌最常涉及到公然侮辱罪、誹謗罪及民法侵害他人名譽權,被害人須保護自己,並讓加害人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 (三)性別平等:講師藉由自身發生經驗去探討該如果處理及面對相似狀況。也提醒學生未來在職場及實習時,若遇到的騷擾事件可用法律保護自己。 生活中,言行舉止處處都要小心謹慎,互相尊重,創造美好的社會。

執行單位: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活動日期:2023/10/24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