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計畫系列講座─楊春江「系列講座第一場:專題分享」

楊春江系列講座「如何從自我創作,體現台灣價值,亞洲身分,以至聯繫國際舞蹈舞蹈網路當代舞蹈文化?」 在第一場的專題分享中,主要以楊春江講師於2018年起創辦的「#香港比舞」國際舞蹈節為專題內容,分享他在籌辦辦理的經驗與過程。此國際舞蹈節以組建評審團形式,挑選香港每兩年內最優秀的代表性作品,與亞洲各地區國際舞蹈節交換節目,作為交流開段,實踐亞洲的舞蹈巡迴網絡結構計劃,以及於往後數年間,將此網絡推廣至歐洲和以色列等地,並仍在不斷擴展當中。 在2022年疫情時,辦理節目遇上不同困難,但他從中發現站在不同位置和角色的感動。「More than a Dance market and festival」,這不僅只是創辦一個國際舞蹈節而已,從此契機,他意識到培養本土藝術家的重要性,以及《CLAP 2022》為香港比舞聯合本地著名街舞舞者合作舉辦的舞蹈創作比賽,交流開始邁向全新角度創作出跨越舞種界限的發展方向: #Creativity Links All People! #創意聯繫全世界 從楊春江老師的專題分享中,傳遞出一個很明確的概念:走出去,將我們自身與世界串連起來,需要有更多從本土自身的特色與優勢出發的理念,作為與世界聯繫起來的扎實根基。

執行單位:舞蹈學系
活動日期:2023/11/07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