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實踐與永續 -- 2023舞蹈學術研討會》

當全球正從疫情後重整復甦,恢復實體互動的社群,愈加讓人們感受並珍惜人與人之間實體互動的價值與意義,促使大眾社會重新思考如何提升個人生活、工作環境、社會文化、自然生態的長遠發展。 這一次,我們朝向聯合國提出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 邁進。 舞蹈以身體為主要媒介,藝術家與工作者們試圖藉由多元的實踐活動,讓人們找回自我價值、弱勢得以發聲、傳統場域重生、身分獲得認同、城市注入新活力、重建具包容性的人文與生態環境。帶動更多人進一步探索如何為自己、社群、文化、自然生態重新建立一套健康、安全、同理、尊重、賦權、共榮的工作機制或生活方式。 藉由身體表達所思所感,例如使用非典型表演空間、超媒體/沉浸式/參與式/擴增式表演活動的設計、跨年齡與多元身體能力的表演者、跨域合作或異業結合等,引領觀者覺察、探索人與自己、人與人、人與環境之間的各種關係與議題。教師也致力於為不同族群開發多元課程,帶動所有人進一步探索如何為自己、社群、文化、自然生態重新建立一套健康、安全、同理、尊重、賦權、共榮的工作機制或生活方式。 本次研討會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透過專題講座、口頭發表、海報發表以及專題工作坊,讓所有舞蹈藝術工作者與愛好者齊聚一堂,探究並分享如何透過舞蹈實踐,協助所有參與其中的個人、團體、場域、文化,以及舞蹈產業本身,尋找永續前行的方法,幫助人們從中找回自我價值、弱勢得以發聲、傳統場域重生、身分獲得認同、城市注入新活力、重建具包容性的人文與生態環境,逐步從不同角度,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執行單位:舞蹈學系
活動日期:2023/11/11-2023/11/1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