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學系第三屆『造夢計畫』舞蹈創作比賽

在全球藝文展演因應節能減碳、永續發展等議題之下,創作展演開始更多排除一次性的大量消耗,也注重有效益的文化交流策劃。因此,近年移動方便性也是各國藝術節邀請作品的考量之一。現今全球有許多獨舞與雙人舞競賽平台,在大展身手舞技同時,各國文化脈絡底蘊下所孕育出的不同舞蹈特殊性也更為重要。 舞蹈系於11月6日~11月8日舉辦第三屆『造夢計畫』,前兩屆因疫情改以線上舉辨,今年終於可以舉辦實體競賽。本計劃提供校內學生創作者練兵場的機會,並以獎助金制度鼓勵獲獎者下一階段目標邁進的培育基金。今年,本計劃以獨舞形式分為三種舞蹈類別—芭蕾、民族舞蹈、當代舞進行競賽活動。計劃宗旨期盼創作者於技術與創意兼備之下,如何將主題適切的融入其中並由個人身體清晰闡述。競賽現場邀請國內外知名舞蹈家擔任評審給予參賽學生創作輔導,藉此讓作品有機會與藝文界專業人士產生對話機會,並從中磨練與累積創作經驗。

執行單位:舞蹈學系
活動日期:2023/11/06-2023/11/08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