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盤x永續產業人才職能需求報你知

112/10/24邀請蘇聖珠博士分享碳盤查與永續產業基本知識及人才職能需求。蘇博士具備國際能源管理與永續發展證照,實際參與碳盤查,豐富經驗,讓師生瞭解CFV(Carbon Footprint Verification) 和 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未來的發產與趨勢。 天下雜誌2022報導,2022企業最需要什麼人才?ESG永續管理師跟AI、數據、元宇宙等並列。1111人力銀行指出,ESG永續管理師成搶手人才,104人力銀行以「ESG永續」、「永續管理師」、「CSR策略規劃師」等搜尋,可以發現從經歷不拘的社會新鮮人到具備三年經驗,就可以挑戰「企業永續管理師」的專業主管職。永續管理工作主要涵蓋:協助企業規劃淨零永續目標之策略藍圖,統籌組織碳盤查機制並建立各項淨零管理機制,管控企業淨零專案達成設定目標及成效並對外公開揭露執行成果,使利害關係人了解企業淨零策略與成果達成企業淨零碳排終極目標。

執行單位:數學系
活動日期:2023/10/24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