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驅動的成功:如何利用關聯分析改善業務

112/11/02邀請外商聯合利華商業數據陳俞潔分析師演講,分享如何利用關聯分析改善業務。關聯分析是一種資料探勘技術,用於發現資料之間的相互關聯關係,在業務決策中起著關鍵作用,幫助我們發現新機會、改進銷售策略,並提高用戶體驗。介紹關聯分析算法概述- Apriori 演算法,分享關聯分析在不同領域的多樣應用,如電子商務領域中的關聯分析應用(推薦系統)、醫療保健領域中的關聯分析。分享關聯分析的實務挑戰,數據清理和預處理/隱私和倫理問題/處理大數據挑戰/進階技術: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應用。 分析師分享,通過關聯分析,成功提高了銷售額,減少了庫存成本,同時提供了更好的購物體驗。此外,客戶對更方便的購物和客製化優惠感到滿意,並成為忠實的顧客。 此次活動演講滿意度很好,各題項都達到85%以上滿意度。

執行單位:數學系
活動日期:2023/11/0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