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產業職涯規劃與履歷撰寫

(一)介紹獵頭公司:主講者從事的工作「獵頭(Headhunting,HH)」,與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s,HR)的不同之處。獵頭的工作事項包含提供人資人才庫、公司的招募顧問、人選職涯諮詢夥伴,屬於外包的人資處理。處理業務包含找尋適當人選、面試人選及修改履歷等,為業務型工作。 (二)履歷撰寫介紹:講解履歷撰寫方式,以及撰寫履歷時應避免的事項。撰寫內容必須針對自己詳細介紹,包含工作經驗與經歷等,資料須完整,且須具體描述及數據化成就(如工作三年經驗,而非很多經驗),在外觀上則須注意照片的專業度、排版統一,並針對每份履歷進行客製化處理,最後避免履歷地雷(如不美觀、不完整、只描述工作內容、無數據化經歷、灌水、造假及錯字等)。 (三)面試準備:針對履歷通過後的面試,進行詳細的準備辦法,以及面試時應避免的事項。準備面試時,應研究公司相關介紹及熟讀職責說明,並準備自身過往經驗簡報或資料。 (四)新鮮人求職:針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給予建議。包含履歷必須強調學歷、實習、工作經驗與社團經驗,並針對數據化經歷、職位描述、技能、語言及證照進行強調,最後依照Why Them、Why you、And Then做問題的發想。

執行單位: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活動日期:2023/11/14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