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人才運用於身心障礙社區服務

講者為伊甸基金會日照處處長鄒處長,首先講者介紹身心障礙照顧服務資源部件計劃的體系,涵括了社政系統、長照服務體系、衛政體系等,而基金會所服務之身心障礙者包括智能障礙者、失智症者、自閉症者、慢性精神病患者、及肢體障礙者。其次,由於全球性的缺工問題,及日照長照服務機構工作人員流動率高,故政府以逐步提高相關工作人員之薪資,並改善勞動條件,以留住人才並穩定就業。講者提及相關人才之資格之一便是具特殊教育專長者,職務包括基礎員工、督導專員、組長、主任。最後講者介紹了伊甸基金會分布於新北的服務據點,其中講者以新店中正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為例,說明身心障礙者在中心的活動內容。並邀請教師與同學參訪。

執行單位:特殊教育學系
活動日期:2023/11/28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