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的正確觀念

112/11/23邀請國泰投信前副總謝靜慧分析師演講,分享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與知識。讓學生在學生階段起,建立良好的理財知識與架構,規劃未來財務目標。每年通膨2%,35年後東西貴一倍,所以我們必須透過投資維持購買力或提升生活品質。 投資2個很重要的重點,越早開始越好,持續投資的重要。 投資理財首先得了解你的 風險承受能力,這很重要,一定要在自己能力內作能力可及的事,投資最忌諱”貪”。 風險無法抹去,但可以分散,所以分散風險的概念一定要學會。 常有人問,定期定額好還是單筆投資好? 紀律執行最重要。投資最忌貪與怕,猜底摸頭不如長期累積。當投資是為了長期規劃時,頻繁進出不如持續持有。 謝副總30年的基金經理人及證卷市場經驗,以不同的高度與觀點,給學生從未想過與理解的知識,除了啟發學生學習財務數學的動力與目標,也幫助學生在未來職場生活有更重要的理財觀。 此次活動演講滿意度很好,各題項都達到85%以上滿意度。

執行單位:數學系
活動日期:2023/11/23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