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創業遇到的事

本校水上運動學系於112年12月5日邀請系上輕艇專長畢業生湯識澈返校進行專題演講,湯識澈於大四時,觀察到臺灣雖然是個海島型國家,有溪、有河又近海,但水域活動卻不興盛,於是秉持著對輕艇及水上活動的熱愛,決心投入水域活動的推廣。因緣際會下,偶然發現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活動,藉著參與比賽一步步展開他實現夢想的旅程,亦在當年度榮獲第五屆"我是運動創業家"第三名,此後,他並沒有因此止步。目前他已是立澈運動有限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獨木舟日常的創辦人,創業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成為他一路走來的養分,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突破自己、挑戰自己,至今已舉辦過身心障礙者獨木舟體驗營,並和運動品牌廠商合作辦理獨木舟體驗活動等大型活動, 他勉勵在場的學弟妹,當你最努力的時候,就是你運氣最好的時候。

執行單位:水上運動學系
活動日期:2023/12/06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