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北市大講座】張容榕 — 亞洲香水品牌的崛起

【活動紀錄】企業管理講座 日期:12月9日 主題:從台灣到世界-品牌國際視野與行銷策略 講師:張容榕 P.Seven香水品牌總監 你可能聽過「星宇香」,聞過桃機的「國門香」。哪花蓮的「奇萊之美香」?迪化街的「神農香」?東方美人又是什麼味道? P.Seven 用香水呈現文化。擅長把感受、場景、畫面用氣味設計的方式表現出來 願景:透過氣味在國際宣傳台灣文化 使命:使香水產業獨立 核心價值:瓶裝台灣,氣味設計能力。氣味說故事,氣味創造靈魂 #做品牌是為了創造價值 #先有價值才有價格 #市場不是被說服的而是透過品牌帶領的 #最像自己才會和別人不一樣 #私心無法成就一件事的偉大 以下為學員心得摘錄: 從3個小時的課程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做事要看大方向,千萬不要為了短視近利,就有可能做了錯誤的決策,在現實企業中,常常為了達到業績目標或某種特定目的而突發性的做某種決定,可能短期內看到效果,但抽出來看其實已經違背了做這件事的初衷導致變得四不像,也許是決策管理層需要去反思的,我們為了某種目的是否需要這麼不擇手段為達目標嗎?還是照著自己的初衷及計畫一步一步達成自己心中的理想。-by 家綺 沒想到氣味,也可以創造行銷,過去認為香水是奢侈品,原來本土的農產品也可以創造像奢侈品的高品質。產品再好,如果沒有品牌設計,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產品,透過行銷設計,可以提升曝光率,因而增加消費者購買的意願。-by 婉茹 從今日的課程中,對於「台灣茶香水」,能夠覺察如何經營品牌的形象及定位,以及對於核心價值的呈現,都能堅持住自己的品牌原則,洞察內在文化的需求,才能結合文化或推廣企業的氣味識別,促使大眾能從中呈現出品牌,亦需要能有其相對應的辨識度,可以看到「台灣茶香水」對於香水的定位讓其辨識度變成是一種藝術的呈現,能夠看出此品牌的堅持及如何完成走出自己的路,重新定義市場,做出品牌的延續性與永續經營的概念。

執行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3/12/1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